北京冬奥定点医院专家组到北医三院评估冬奥医疗服务保障筹备情况

7月9日上午,北京冬奥定点医院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冬奥医疗服务保障筹备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和指导。北医三院副院长付卫和相关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等负责人参加接待。

付卫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冬奥医疗保障筹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曾多次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等历届奥运赛事和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积累了丰富经验。2022年医院开展的冬(残)奥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北京赛区定点保障医院、延庆赛区定点保障医院、延庆冬奥村综合诊所管理和运行、崇礼赛区定点保障医院。付卫详细介绍了冬奥收治定点医院和冬奥场馆保障定点医院工作筹备情况。自2020年11月医院成立专项工作组以来,建立健全组织结构、院内各类制度规定预案,有序开展冬奥相关能力培训和演练,完善适应国际通用标准的财务管理与就诊服务,保障冬奥患者医疗安全及医院内公共安全。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查阅相关工作记录,走访门急诊等处进行现场实地评估。冬奥定点医院评估专家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黎檀实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评估工作现场反馈意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北京唯一一家同时承担三个赛区医疗保障任务的医院,工作量大、难度大、情况复杂,前期准备充分,体现出了医院综合实力。同时对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预检分诊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方向。专家组希望医院进一步将政策预案落地,坚持以评促建,打造可持续发展典范。

按照专家组指导意见,医院将认真研究落实,逐项进行分工、部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冬奥会各项医疗保障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三院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