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开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考察北大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为进一步用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鞭策和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回顾总结建校125年来的光辉历程,也为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重要载体和生动素材,北京大学策划举办了“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于4月18日正式开展。

展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内容,以图文为主体,辅以多种展陈形式,全面展现近年来北京大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发展建设成就,并专题回顾北京大学建校125年来推动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相关重要历史场景,以及北大校庆相关元素。

展览主题墙以不同深度的红色调为基础,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中“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作为主题,在主题墙上集中展示了总书记2018年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场景,并以时间线的形式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六次考察北大、七次给北大师生校友回信或致贺信的亲切关怀。

展览展墙内容的前半部分以学习贯彻总书记“5·2”重要讲话为主题内容,分别设置“深入学习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奋斗之我 圆梦青春中国”等板块,全面展现近年来北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举措和成果。

展览校庆部分设置了三个专题展区:“获国家重要奖项的北大人”聚焦近年来受到党和国家表彰的53位北大师生校友的肖像和事迹;“校庆回眸”紧扣校庆主题,选取了若干北大校史上重要年份的庆祝活动进行视觉化呈现;“光影中的北大记忆”则对125年来的北大校史进行了梳理,以时间长河的形式呈现了北大发展改革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

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前来参观!

展览时间:即日起工作日9:00—17:00(校庆前后开展时间另行通知)

展览地点:图书馆东楼一层北侧展厅

(本次展览不提供讲解,请自行参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banner.jpg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