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啦!校领导看望慰问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和留校师生

1月30日和31日,在农历大年二十八和除夕当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带队,带着亲切关怀和温馨祝福,来到北大医院医护人员和在校师生中间,向大家送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节日问候,与大家共同度过这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30日下午,邱水平在常务副校长乔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北大肿瘤医院、第三医院和第六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在肿瘤医院西侧楼三层的会议室,邱水平一行从空间规划、经费收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向院长季加孚、党委书记朱军了解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北大优秀青年医师代表、支边援派干部代表、支援北京市疫情防控任务代表,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邱水平一行看望慰问北大肿瘤医院医护人员

邱水平一行随后来到北医三院安防中心控制室,了解医院安保监控运行状况,并在一层门诊大厅听取了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关于医院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邱水平向在门诊药房一线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们表达了亲切问候,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状况,并给大家送上了春节慰问品。

邱水平一行看望慰问北大第三医院医护人员

“你们在节假日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向你们致敬!”在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党委书记陈斌斌的陪同下,邱水平一行来到医院急诊、门诊大厅,以及三层即将启用的神经内科病房,了解病房数量、查看病房条件设施,向医护人员们表达敬意,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

邱水平一行看望慰问北大第六医院医护人员

郝平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副校长孙庆伟,校长助理董志勇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人民医院、口腔医院,向坚守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

郝平一行在北大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院长刘新民的陪同下,走访了第二住院部肾脏内科二病房、心脏内科一病房,慰问病房里坚持工作的医护人员,对他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表示赞扬:“感谢你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你们辛苦了!”

郝平一行与北大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在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医生、护士、志愿者、引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仍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郝平一行与医院党委书记赵越、院长王俊等将新春慰问品和“福”字送到医务工作者手中。郝平希望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努力工作,把人民医院建设好。

郝平一行看望慰问北大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在口腔医院,郝平一行在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院长郭传瑸的陪同下看望了急诊科分诊台的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郝平一行还参观了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郝平鼓励工作人员坚持创新,为人民的口腔健康贡献力量。

郝平一行看望慰问北大口腔医院医护人员

1月31日上午,邱水平、乔杰、叶静漪和孙庆伟一行先后来到保卫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学部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邱水平一行首先来到保卫部,调研了解学校监控安保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在岗保卫干部。“北大保安是学校的一张名片。你们为校园安全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祝大家春节快乐!”邱水平一行向保卫干部和保安员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邱水平一行与保卫干部和保安员们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352报告厅里热闹非凡,留校的师生们正在这里包饺子、写春联,共度佳节。校领导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和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擀皮儿、包馅儿、捏边儿……一个个肚子滚圆、憨态可掬的饺子变戏法儿似的从大家手中“冒”出来。大家交流心得,相互品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与留校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状况后,校领导们送上了热情的祝福。

邱水平一行与师生一起包饺子

在医学部跃进厅学生食堂,邱水平一行了解了节日学生用餐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食堂工作人员。食堂二层正在进行冬奥体验活动,虚拟滑雪、旱地冰壶、投篮……丰富的趣味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留校师生的参与体验。校领导们亲自下场,体验了旱地冰壶等冬奥项目。

邱水平一行向留校同学了解学习生活状况

邱水平一行随后来到医学科技楼,看望慰问物业、安保人员、施工工人,并调研了解科技楼施工进展。在科技楼一层会议室,校领导们与北大医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北大医学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从首都体育馆、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综合诊所、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和兴奋剂检测中心等不同岗位上接入信号,介绍各自团队的工作内容、生活安排和健康状况等。“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邱水平充分肯定了冬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并叮嘱大家做好健康防护、保证身体健康,鼓励大家在冬奥工作岗位上团结一致、勇担使命,充分展现北大医学人的风采,为北大争取更大荣誉,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邱水平一行与冬奥会服务保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

郝平、龚旗煌、陈宝剑、副校长王博、董志勇等来到学生宿舍和食堂,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冬奥北大志愿者之家,郝平一行与各驻地冬奥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视频连线,听取志愿服务情况汇报,勉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北大人的风采。“你们辛苦了!”郝平一行来到青年研究中心和24小时学生服务热线值班室,慰问了学工系统在岗干部和专职辅导员,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假期工作安排,向春节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表达感谢,致以节日问候。

郝平一行与冬奥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视频连线

惟妙惟肖的窗花,颇具虎年特色的红灯笼,精致的中国结……学生宿舍楼28楼、32楼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郝平一行亲切看望留校学生,慰问驻楼辅导员、楼长,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元培学院暖意融融,桌上摆满热气腾腾的饺子,一旁师生们正在包饺子。“给家里打电话了吗?”郝平一行与同学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郝平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假期安排,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学习和文娱生活,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充实的新年。

郝平一行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礼包

郝平一行与元培学院师生合影

写福字、挂福卡、打卡“虎年靓照”……学生工作部联合餐饮中心联合举办的“燕园陪你过大年”活动正在家园食堂火热进行,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参与。郝平一行与现场师生在挂满新春祝福的背景墙前合影留念,还向后勤系统及食堂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希望各部门开展更多特色活动,为留校过年的师生营造家一般的温暖。

师生在家园食堂合影

“Happy New Year!”郝平一行来到中关新园看望慰问留校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郝平饶有兴致地观看外国专家书写福字和春联,勉励正在进行趣味运动会的留学生们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多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虎年春节。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