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北京大学统战系统喜迎2024新年联谊会举行

12月27日下午,“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北京大学统战系统喜迎2024新年联谊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姜国华出席联谊会,并在活动开始前同北大各民主党派校级组织和侨联负责人会面,亲切交谈。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活动现场

校领导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欢聚一堂

姜国华向统战系统的各位老师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北大统战系统今年以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专业贡献、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共同推动北大统战事业迈进新征程。姜国华希望统战系统广大成员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地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姜国华致辞

会上播放了北大统战工作主题短片《同心奋进新征程》,回顾和展现了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北大统战系统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主持人团队(左起:北大民建陶为、北大九三学社张研、北大民革赵杨、北大侨联郭菲)

联谊会汇聚了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歌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北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赤诚爱国心和殷殷报国志。北大民主党派合唱团开场献唱《领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了踏上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昂扬主旋律。

北京大学民主党派合唱团合唱《领航》

北大民盟、民建、民进的老师们分别组队合唱了《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等多首爱国主题经典歌曲,表演了舞蹈《我爱你中国》,引发全场共鸣和热烈掌声。北大民盟老师朗诵了《七律·长征》,以此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并将主题书法作品赠送给党委统战部,表达在新的长征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九三学社北大委员会的老师们表演了古琴吟诵《卜算子·咏梅》,以凸显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新颖形式,寄托了中华民族积极乐观、奋发有为的情怀。

民进会员合唱《放歌新时代》

民盟盟员合唱《共筑中国梦》、《天山牧民把歌唱》,朗诵《七律·长征》并展示和赠送书法作品

九三学社社员演出古琴吟唱《卜算子·咏梅》,并展示贺新年对联

民盟盟员集体跳起舞蹈《我爱你中国》

民建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民进会员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联谊会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展现出北大统战系统老师们的青春朝气和热情活力。北大医学部侨联老师们带来的歌曲《同桌的你》《春天的芭蕾》和北大九三学社、农工党分别带来的舞蹈《丽人行》和《冬天里的一把火》使得老师们在轻松惬意的音律中追溯青春岁月。北大民进老师们的合唱《南湖的船》《渔家姑娘在海边》《绒花》《芦花》《花儿与少年》等歌曲优美动听,深情悠扬、令人陶醉,引得掌声连连。

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合唱团合唱《同桌的你》《春天的芭蕾》

农工党党员激情舞蹈《冬天里的一把火》

九三学社社员带来舞蹈《丽人行》

民进会员合唱《芦花》

在联谊会尾声,北大民建会员带来的朗诵《永远的校园》,唤起了大家对北大精神的共鸣和对校园时光的记忆。

民建会员朗诵《永远的校园》

九三学社北大委员会主委沈兴海教授挥毫泼墨、以书言志,把个人书写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党委统战部留存,彰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志向。

沈兴海(右2)代表各民主党派向学校党委赠送主题书法作品《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姜国华以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中鹏和部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登台合影留念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将联谊会推向高潮,表达了北大统战系统广大老师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强国心愿。联谊会全程欢声笑语、热烈而温馨,呈现出“北大统战一家亲”的温情场面。

合唱《歌唱祖国》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同时也是北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侨联巩固和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进一步夯实了新征程上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了团结奋进的动力和凝聚力,为2024年北京大学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营造了良好氛围。

全场大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