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员老同志座谈会举行

7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员老同志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获颁纪念章的党员老同志代表,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离退休同志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师生新党员代表等13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主持。

2022年,北京大学共有113位党员老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领导为党员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青年学生向他们献花。

9c734b25aff14ccfb9989522f058fb9e.jpg

校领导与老党员代表合影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党员老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北大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凝结着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他们光辉的奋斗历程和高尚的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北京大学的宝贵资源和财富。

郝平强调,全体北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以党员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的政治品格、无私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的治学精神、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书写北大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新篇章。

郝平讲话

龚旗煌宣读致敬词。101年来,从沙滩红楼,到未名湖畔,红色血脉在北大代代相传。广大党员老同志们初心不渝,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敬业奉献,鞠躬尽瘁,将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校师生要从党员老同志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力书写新百年征程上的崭新篇章。

龚旗煌致辞

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雎国余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和感悟。他相信,中国共产党人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雎国余发言

哲学系(宗教学系)原副系主任张秀成在燕园学习和工作了五十年。在职时,他主要从事外事活动,积极促进国内外师生的互访交流;退休后,他担任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退休不褪色”,他从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出发,带领大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着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张秀成发言

人民医院原中医科主任王少杰深情回顾了在党50年的峥嵘岁月。从2003年的抗击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战”疫,共产党员们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未来医疗前线的年轻共产党员们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勇往直前的精神,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的红色华章。

王少杰发言

新入党青年学生党员代表、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文云昊表示,老前辈们的发言让他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对老党员的肯定和褒扬,也是对新党员的寄望与期待。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定将追随前辈的脚步,践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文云昊发言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美萍分别代表学校职能部门和基层院系介绍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讲述党员老同志们的感人事迹。他们表示,老前辈们给新时代的北大人树立了榜样,作为在职教工,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学校党委的嘱托,努力奉献,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让党放心、让老前辈满意。

活动开始前,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让现场师生感受到党员老同志对党的热爱和满腔热忱。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专题链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