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杰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0年4月24日,美国人文与科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了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276名艺术家、学者、科学家及领导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当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医学科学部外籍院士。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自1781年选举首批院士,以表彰在学术界、艺术界、商界、政府部门以及公共事务中取得杰出成就的个人,其中包括本杰明·富兰克林、乔治·华盛顿,以及250多名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获得者。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具有双重职能:从科学、政治、艺术等领域选举最优秀的学者及最具影响力的领袖成为其院士,并针对社会需要进行政策研究。

447ca1d8ec9e42d09b11278527c74046.jpg

乔杰

延伸阅读

乔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现任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产科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BMJ Quality & Safety (中文版)、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 (中文版)主编等。

乔杰30余年来一直从事妇产及生殖健康相关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领导团队不断揭示常见生殖障碍疾病病因及诊疗策略、创新生育力保存综合体系并从遗传学、表观遗传学角度对人类早期胚胎发育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开发新的胚胎基因诊断技术,为改善女性生育力、防治遗传性出生缺陷作出了贡献。目前已作为第一或责任作者在NEJM、Lancet、JAMA、Cell、Nature、Science、Nature Medicine等国际顶尖知名杂志发表SCI文章200余篇。主编我国首部生殖医学专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生殖工程学》《妇产科学》《生殖内分泌疾病诊断与治疗》等专著19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及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