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经济学院举办《觉醒年代》座谈分享会

2021年3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学党史·固初心”电视剧《觉醒年代》座谈分享会在学院101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第36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宜然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洪峰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一要多学、早学、敏学,早日形成系统的、科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第二,不要超越时代去评价历史和人物,每个时代都有其局限性;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践去检验理论。

师生代表围绕观剧感受进行了互动发言。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教授、金融保险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凯谈到,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高等学府,为我国培育了最早的一批共产主义知识分子和马克思主义者,北大学子应当专注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体验社会,走向社会;解放思想,有批判意识。经济史学系长聘副教授郝煜从学术视角,解读新文化运动时期为何要进行思想革命,以及在后续发展中,中国是如何走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道路。2019级国贸系本科生、第36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王文琦结合亲身经验,表达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看法和体会;2018级本科生、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宫凯认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坚持不懈上下求索的结果,我们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2019级硕士生、金融硕士第二党支部胡喜芳表示,自己毕业后要延续先辈风骨,身怀报国志,练就真本领,做一名选调生奔赴家乡,以青春之我参与改革建设;2018级博士生、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博士生党支部韩笑表示,当今青年一代应做出具有现实意义和思想高度的研究,希望自己在社会保障领域的研究能够让更多的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为社会发展、祖国建设贡献北大智慧。

师生代表发言

崔建华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在《觉醒年代》中,党的早期创始人以天下为己任,为中华民族开新路、谋复兴,新时代共产党人应传承先辈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经济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党史·固初心”电视剧《觉醒年代》座谈分享会为经济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