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医学部后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3月22日下午,医学部后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6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新时代使命为题,通过大量翔实的历史素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梳理了近代中国百年历史,回顾了李大钊等一批北大先贤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出的重要贡献,指明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红色基因是北大最鲜亮的底色,简述了近代中国的耻辱伤痕和仁人志士们的各种救国方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王久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苦奋斗、社会主义革命的曲折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王久高作讲座

动员会传达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学校和医学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并就后勤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后勤党委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使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更要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坚守初心、为师生做实事、为北大医学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结合新学年重点任务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要求后勤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务须转变思想,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严守纪律提升战力,高质高效服务师生。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