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后勤党委、会议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指导下, 12月7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四史”教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20余人观影,部分休假同志同步线上观影。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何海燕主持。

“四史”教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1958年,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上映,影片以李白烈士生前事迹为原型,讲述了1938年中国共产党员李侠潜伏在上海敌占区,为革命事业英勇献出自己生命过的故事。时隔63年,《永不消逝的电波》黑白转彩色4K修复影片在全国院线公映。第五党支部积极寻找彩色片源,以党日活动形式,让革命先烈的遗志和精神绽放更鲜艳的色彩。“‘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这句经典台词深深烙印在影片的末尾,也正是先烈们前赴后继,留下了这一条条红色的血脉,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激励着我们后人赓续历史血脉,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观影结束后,后勤系统第一期政治素养提升班学员、党员吴晓梦分享策划此次主题观影活动台前、幕后及观影的心得与感受。影片主人公李侠的钢铁般的意志及对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坚守、忠诚,深深感染着大家。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广大员工加深对历史理解和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员工们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第五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主动提交观后感,并完成观影答题问卷。

思想汇报与问卷调查

本次党日活动是第五党支部本年度组织的第10次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单位业务骨干力量,集合众智,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5月份在静园草坪结合升国旗仪式组织了5月17日“历史上的今天”微情景剧和支部自创现代诗朗诵“努力中的当下”;6月至8月组织了“同读一本书”共同学习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9月份,开展第二届红色团建活动,分批赴怀柔铁军纪念馆、新文化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并参加中心党总支组织的“党史上的今天”主题党课展演活动;10月至11月开展线上学习“党课开讲了”、后勤新发展主题党课;11月12日线上学习“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课等。

第五党支部始终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依托党日活动提升党性素养,助力业务建设。党建业务互融共进,注重党性锻炼和业务能力相促进,实现思想与技能同步提升。党建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牢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自然就稳定了,业务也就逐步提升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没有止境,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也在不断摸索、尝试、创新,力争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办好、办新。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