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 八仙过海 劳动育人 桃李芬芳

公寓服务中心举办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

4月27日,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北京大学125周年校庆,公寓服务中心以“重实践,向行动致敬;建新功,以拼搏为美”为主题,在万柳园区举办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本次大赛分为日常业务和实际操作两个大项、8个分项,共有111人次、8支代表队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欣涛,保卫部副部长廖安,教务长办公室万佳卉等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张胜群为职工技能大赛致辞。他指出,职工技能大赛是后勤系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形式,是对一线职工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大考,希望职工技能大赛能够成为后勤职工夯实本领技术、磨练意志品质的课堂,增强后勤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

张胜群致辞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李杨在致辞中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寓服务中心工作的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希望参赛职工“比学赶帮超”,锻造勤勉务实、业务精湛的工作作风,提升公寓服务中心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李杨致辞

活动开始前,学校民乐团的同学表演民乐合奏《龙腾虎跃》,学生合唱团的同学与中心职工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还播放了风趣幽默的预赛花絮视频,大赛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序幕。

实务操作赛场上能工巧匠各显神通,比赛分为“消防演练”“家具组装”“管道连接”“配电箱拼装”“垃圾分类”5个项目,参赛职工熟练识读图纸、规范拼接组装,样式繁多的工具件件得心应手,流程复杂的工序事事成竹在胸,平凡的工作内容展现出极强的观赏性,引得大批公寓在住师生围观驻足,对参赛职工熟能生巧的技艺发出由衷赞叹。

比赛现场

日常业务赛场上参赛团队齐心协力,比赛分为“情景模拟”“人脸识别”“知识问答”3个项目,比赛创新竞答赛制,增强知识性、趣味性,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真实还原公寓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疑难问题,考察参赛职工对公寓楼宇在住人员的熟悉程度,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校情校史的学习,有效提升管理服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比赛现场

为营造劳动教育的育人氛围,本次职工技能大赛还特别在万柳中心花园举办“向劳动者致敬”系列展览。展览包括“最美后勤人”图片展、中心职工姚晓光个人绘画作品展、万柳园区劳动育人成果展。展览多角度展现员工风貌,全方位宣传育人成果,让师生员工共同在实践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展览现场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师生员工共同组成,对参赛职工的实操成果、作答情况从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角逐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与会嘉宾领导、公寓在住师生代表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合影

公寓服务中心将以本次职工技能大赛为契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管理服务队伍,通过日常练兵备战提升中心职工的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坚决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建设新时代品质校园”的工作要求,为师生员工创建和谐宜居的温馨环境。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