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驻华外交官中国行”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5月2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东欧国家驻华外交官中国行”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国际合作部及学院相关代表在临湖轩西厅会见来宾。

合影

会场

王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与中东欧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北京大学重视中东欧高校之间的交流,未来希望能与中东欧国家一起努力,继续拓展在科研、文化等领域及学生交流方面的新合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应当加深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互学互鉴。匈牙利驻华参赞BusligSzonja Andrea、波兰驻华大使馆参赞Maria Wejs-Domzalska、北马其顿驻华大使馆驻华参赞Vesna Andreevska、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参赞Biljana Stankovic-Ivanic、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领事Matej Drotar,分别介绍了本国与中国高等教育的合作现状、未来展望。

在座谈环节,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主任范辉军作题为“‘中俄数学中心’及数学国际合作”的报告。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孔凡君作题为“北京大学中东欧研究情况”的报告,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合作部主任莫舒珺作题为“光华管理学院‘未来领导者’项目”的报告。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参观燕京学堂,并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燕京学堂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