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修德 实现抱负”——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上级工作部署,引导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即将开始的职场之旅中强化清正廉洁与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修德立身、拒腐防变,行稳致远,实现抱负,2021年7月12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在教学楼3106召开以“崇廉修德 实现抱负”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党委副书记姜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奇,素质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褚伟杰,团委书记付晓飞以及19位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宣传片。姚奇以警示教育视频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互联网企业领域曝光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保持高度的自省与自警,坚守廉洁信念,严守法纪底线,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以自己即将奔赴的岗位为出发点,从公职人员、科研从业者、人民教师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将要去中央网信办工作的凌婧斌从两方面谈及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有正确的认知,不可把工作仅仅作为养家糊口的收入来源,更应该当作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二是要提高思想意识,注意防微杜渐,与人交往应提高警觉,不被利益所诱惑,时刻坚守原则。

将要去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的孙茂康表示,我们要严于律己,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按照廉洁自律要求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把牢亲情关;注意保持清醒,守住廉洁底线,为反腐倡廉贡献自己的力量。

将要去北京科技大学做辅导员的杨雨月讲到,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应注重廉洁从教,牢记党员身份,坚守高尚情操,为同学们真情服务,做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知心者和引路人。

将要去上海市审计局工作的张彦男表示,要做到心中有底线,廉洁是最低要求,是任何时候都不能越过的底线;要做到处事有界线,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制止、敢于斗争;要做到时刻讲主线,廉洁是未来工作中的纪律主线,需要我们用一生坚守。

在毕业生代表祝嘉雪领读了廉洁从业倡议书后,参会的全体毕业生随即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的宣誓。

毕业生宣誓

在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开启职业生涯之际,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师生同上在校最后一堂思政课,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教育引导毕业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干净的品行、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才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实现自己的抱负,展现作为北大人、作为软微人的责任与担当。

专题链接:2021毕业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