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科学防疫——党委宣传部、医学部党委宣传部推出六场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近日,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医学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疫情防控知识系列讲座,讲座共六讲。讲座视频由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制作。

讲座内容包括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的临床特征、流行特点,如何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及校园疫情感染防控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疫情下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中医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以及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法,春季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诊断,疫情下如何调节睡眠等。

第一讲:刘民讲授“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的流行病学特征及防控研究”

第二讲:李六亿讲授“新冠疫情的流行特点与防控原则”

第三讲:黄薛冰讲授“疫情下的心理调适”

第四讲:冯淬灵讲授中医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以及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法

第五讲:高占成讲授“春季过敏性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诊断”

第六讲:陆林讲授“疫情下如何调节睡眠”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近期,北京及全国多地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新增确诊病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北京大学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切实有效的举措为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为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