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哲学系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

6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哲学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在李兆基人文学苑3号院109会议室举行。部分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尚新建、张秀成,哲学系主任仰海峰、党委副书记闫立佳、党委委员邢滔滔、各办公室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束鸿俊主持。

活动现场

束鸿俊代表哲学系党委宣读表彰决定。他对获得纪念奖章的老党员同志表达了祝贺和由衷的感谢,老党员们为哲学系和北京大学以及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哲学系师生要从前辈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束鸿俊、闫立佳一一向到场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代表系党委祝贺、感谢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在愉快充实的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

束鸿俊、闫立佳为老党员代表陈志尚颁纪念章、献花

在座老党员之间展开了热忱真挚的交流。彭燕韩老师表示,在党50年在他的人生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自1952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的教育对于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世界观具有关键作用,为了回报党的培养与关怀,退休后依然笔耕不戳,坚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彭燕韩发言

张翼星老师认为建党百年来的历史是一段艰难且伟大的历史,这一百年风雨兼程,知识分子的个体命运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生活经验,提到不论是理论研究还是个人生活,要学会自我调节与自我反思,争取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翼星发言

陈志尚老师希望能够利用余生继续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发光发热,并希望各位老党员保重身体,在自身能力范围之内继续为党工作、为党奉献。陈志尚老师最后动情地说到,他忠诚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远不变。

陈志尚发言

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国秀分享了《觉醒年代》对于她的触动:我们只有回顾、铭记建党前那段艰难摸索的历史,才能意识到现在生活与工作条件的珍贵。李老师分享了两条心得:一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中做好一名“普通”的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严于律己,善待他人;二要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此外,李老师也向党组织和在场党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首先,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其次,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第三,要注重将工作落实到细节、落到实处。

李国秀发言

许抗生老师分享了他入党的初心、经历,回顾了他北大的学习生活,并结合他的学术研究谈到,只有在理论上分析明白,才能在现实中把握到社会的基本规律。许老始终坚持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时代的问题结合在一起,要时刻跟党走。

许抗生发言

杨伍栓老师指出,家国情怀是与党史紧紧结合在一起的,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个体命运与党史发展也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为了回报党的培养之情,杨老师在退休之后依旧坚持理论研究,并出版了多部著作。

杨伍栓发言

束鸿俊总结并感谢了老党员同志的精彩分享,为了更好地结合老同志实际开展离退休党员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哲学系党委决定成立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由张秀成老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张秀成老师表示,离退休党支部是党员最多、党员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支部,未来将完善联系机制,及时发布校党委与系党委的各类信息,并充分考虑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与支部特点开展组织生活。

张秀成发言

退休教师代表尚新建老师表示在座的老党员前辈都经历了一段艰辛的历史,为党的发展、为哲学系的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祝愿前辈们健康长寿。

尚新建发言

最后,仰海峰向各位老党员介绍了哲学系的发展情况,再一次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感谢与祝愿:感谢前辈们将最好的青春和岁月献给了党的事业与哲学系的发展,并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仰海峰发言

哲学系共有22名老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在百年前,哲学系部分师生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建党工作,出现多位中共高级领导人,涌现出邓中夏、何孟雄等英烈,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座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将持续发光发热,青年学子们也将不断从老党员们的光荣事迹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相结合,贡献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