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

2021年12月10日,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兰州大学、甘肃省内各联盟高校协办,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出席。副校长王博代表北京大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博表示,北京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与文化交流。他介绍了北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与活动。他提到,北京大学于2009年与甘肃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大学开展积极交流。

王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交旗仪式、“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职教分盟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和联盟高校代表,以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参会人员共同见证有关仪式。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陪同出席在线活动。

背景信息: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和韩国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于2018年共同创办,每年在中韩两国城市轮流举办,已连续举办五届。该论坛致力于为全球青年和学者提供对话平台,以年轻人的独特视角和独到观点,就“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以及国际社会的主要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合理对策。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立于2015年10月,由兰州大学发起,创始成员包括复旦大学、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中外高校,后扩展至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78所高校。自2016年以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每年举行主题论坛。此外,联盟还举办了学术论坛、青年峰会、研究中心等项目和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