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燕归航,温暖一路——北京大学再为寒假返乡学子暖心送站

随着期末考试周的结束,北京大学迎来学生寒假离校返乡的高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虑到北京大学调整本学期教学安排后提前开始假期,为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缩短出行时间、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经多轮研判、反复协商、全线沟通,综合考虑学生离京高峰时段及校区分布,1月7日至1月10日,北大继续推出“护燕归航,温暖一路——北京大学暖心送站服务活动”,投入全部大中型校车为离京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

基于去年送站服务的工作经验,根据前期对学生离京高峰时段摸排,综合考虑多校区学生需求、交通方式、校车运力等因素,今年暖心送站服务在燕园校区、学院路校区、昌平新校区、大兴校区等4个校区开设班车。燕园校区和学院路校区各设置4条送站线路、多轮发车时段,分别开往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昌平新校区和大兴校区根据预约乘车人数进行一对一定制化送站服务。为便于不同校区学生乘车或换乘地铁等交通工具,学校在万柳学区、畅春园、畅春新园以及圆明园校区均安排摆渡车将学生接至燕园发车点。学生通过系统进行线上预约,如需搬运大件行李,亦可提前预约行李车服务。

1月7日上午5:00,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健康核查、车辆消杀、防疫物资准备、乘车紧急预案演练等流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燕园校区现场悬挂着暖心送站横幅、设置有4条送站服务路线的指示展架,送站校车装置“北京大学暖心送站服务活动”统一标识,方便学生快速定位上车点、营造温馨的乘车氛围。学院路校区准备了带有“新春快乐”“一路平安”“虎虎生威”等暖心祝福的手牌营造温暖的归家氛围。昌平新校区开展送站服务个性化保障,由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排车辆从宿舍楼直接送到车站、机场,实现暖心送站“零距离”。大兴校区送站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好返乡物资,在宿舍楼下等候同学出发,按照一对一全方位服务工作流程,提前预约送站车辆,顺利开展送站返乡服务。

乘车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学生上车前依次进行防护用品确认、手部消毒、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环节,确保行程安全。学校为乘车学生精心准备北大款新春“福”字、分发定制书签和饮品,传递学校对离校返乡学生的关心关怀。

“同学们,准备发车了,请系好安全带,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这一幕在学校免费送站大巴车上不断重现。送站第一天,学校共护送317名燕园学子平安归家。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点对点,心贴心”的送站服务温暖了学子的归家旅程。

寒冬再送站,温暖在燕园。“护燕归航,温暖一路——北京大学暖心送站服务活动”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此项活动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校园服务中心、医学部总务处、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保卫部、计算中心、后勤党委、公寓服务中心等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在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的前提下,将服务、奉献、育人融为一体,用真心热心守护燕园学子归家之路。此外,学工部、后勤、公寓服务中心均开通24小时热线,全力满足学生需求,守护燕园学子健康成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