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 学习中央精神 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5日下午,学校先后召开第十三届党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第979次校长办公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北京市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做出进一步研究部署。

b5c5534a8c3c44f897813b5e368afb00.jpg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主持党委常委会议。邱水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4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北京市近期有关会议、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预先研判、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校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付出了极大努力,形成了合力防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良好局面。广大师生员工充分理解、积极配合,特别是医疗卫生人员勇于担当、支援前线,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各单位要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干部带好头,党员做示范;二是要做好充分预案,制定周密计划,确保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展开;三是继续做好返乡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加强后勤保障,改善环境卫生,细化防控方案,为近期教职工返校和未来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校长郝平主持第979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延期返校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毕业就业工作、师生出访交流学习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全校科研工作安排问题,通报了调研排查情况、工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关职能部门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延迟返校、按时开课原则,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导师开展远程指导、学生自主灵活学习。学校将从2月17日开始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提供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和系统平台服务支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2020届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要求导师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创造条件增强岗位供给、强化服务意识、帮扶重点群体、创新指导形式、加强院系协同、营造暖心氛围,广泛开展线上精准就业服务工作,提升应届毕业生安全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为师生交流出访、交换学习等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要全方位做好全校物资储备、供应和生活保障工作,并为师生返校提前做好预案和规划,切实保障好在校师生员工正常生活,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日常科研工作保障,发挥学校文理医多学科综合优势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推进一批重点研究立项,打出科研组合拳。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相关列席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