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领导集中开展法治学习

2020年4月28日下午,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中法治学习。本次学习是根据疫情防控和肿瘤医院近期工作重点,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的法治学习。学习资料共有4篇文章和1个视频,4篇文章均来自学习强国,视频为来自燕园医课堂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法律解读》。

会议现场

在学习会上,院领导们集中学习了4篇来自学习强国的文章,并观看了视频,4篇文章为《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国门生物安全,你了解多少》《国家安全部公布一批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件》和《势头猛烈威胁巨大需加强防御 国家安全部披露多起境外APT窃密案例》。院领导们集中观看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卯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法律解读》的讲座视频。视频时长为28分钟,内容为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下,各类法律上的具体要求,医院和医务人员要承担怎样的责任与义务?我国全体公民又该如何履行自己的法定义务?在这种特定的情况下,对政府、医院、医务工作者及全体人民的权利与义务的明确要求等,阐述了我国在特殊时期依法治国的有利举措。

院党委书记朱军要求会后把学习资料的电子版发给每位院领导,便于参考学习。院长季加孚要求大家会后继续认真学习,树立法治建院的意识。院领导们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学习疫情下必备的法律知识非常重要,在抗疫的同时更好的做到依法执业,合法履行医务工作者权利与职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