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再动员再部署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9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在静园一院1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开展相关培训。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党委副书记魏姝、辅导员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团长李升亿带领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研究院团委书记许可主持。

会议现场

党的二十大刚闭幕,研究院党委就结合实际制定了《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寒假伊始,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持续深入,霍晓丹在全体党支部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砥砺深耕新思想,踔厉奋发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为核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的重要论述,立足研究院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立足理论与经典学习,立足实践与组织建设,以党团联动、师生共学、基层共建为抓手,层层推进,逐步深入。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带动团支部和班集体一起学,要抓住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掌握学习方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开展学习;同时,持续开展好“交叉学科博士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宿舍”“交叉学科研究生论坛”等特色活动。

魏姝对党支书队伍寄予厚望,希望未来与大家共同努力,探索更加高效的工作形式,在学生工作和党建方面的深度融合上有所贡献。许可针对近期的党员发展、党支书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与党支书开展深入交流。

李升亿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要意义”。他曾多次在校内外开展宣讲,多次参与中共中央党校等校际集体备课,讲解经验丰富。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结合新时代我国建设的具体成就与各界专家的前沿观点,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历的伟大变革,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要意义的理解。

虽然进入假期,各项学习活动仍在开展。其中“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宿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白宇乔来到畅春新园4号楼驻楼工作室,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线上、线下交流。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兴趣也进一步加深。

同学们交流学习

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努力奋斗,让全体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