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年使命(八)| 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疫”线磨砺锤炼

编者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疫情当前,北京大学一个个学生党员先锋队、团员青年突击队,有组织、有纪律地战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线,充分彰显了北大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校团委将陆续推出《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年使命》系列专题报道,展现北大青年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风采。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给校园疫情防控也带来了挑战和考验

在校团委的号召下

北京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发扬志愿服务的光荣传统

凝心聚力 火速集结

主动投入校园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

为守护燕园师生的健康贡献火热的青春力量

5月22日晚至5月23日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批次陆续上岗

不畏烈日酷暑不惧辛苦疲惫

每个人都坚守工作岗位

协力守护美丽平安的燕园

研支团志愿者身穿“小蓝”防护服

配合检测医护,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

扫描核验、信息验证、登记核对、上传录入

有条不紊,确保核酸检测高效率完成

规范流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很关键

丝毫容不得大家半点松懈

尽管每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

但无数志愿者的热忱汇聚在一起

就是这个夏天最动人的力量

在结束了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之后

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深受教育

又一次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

增强了“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志愿者精神

并将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未来一年的西部支教中去

这是我第一次在校园里穿上防护服、拿起消杀工具,成为一名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看到了同学们遵守要求、有序排队,志愿者们积极上岗、一丝不苟,最深刻的是切实感受到了在炎炎夏日里依旧奋战在一线的可亲可敬“大白”们的辛苦。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也许我们能够做的不多,但时刻心怀志愿精神,配合和参与防疫,就一定能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 杨舒淼

在志愿者招募发出的第一时间,我就坚定地填写了报名表。作为一名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在短短一上午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基层防疫人员的辛苦。烈日炎炎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始终如一地微笑着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同时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感到十分荣幸!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志愿者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 颉家辉

每日校园的全面核酸筛查是一项周密而反复的工作。特别是近期天气炎热,由于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哪怕是在晚间气温相对较低的时段进行两小时的扫码登记工作,我和同伴们的衣襟也已被汗水浸湿。我对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更多了几分钦佩,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也要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志愿者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佘金燚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严峻复杂的抗疫形势更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穿上防护服,我们是迎难而上的志愿者,脱下防护服,我们是战“疫”队伍的排头兵。在亲身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后,我深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不易,为了守护平安燕园,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作为研支团志愿者和共产党员,能够在校园防疫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责任,也是荣耀。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雄安分团志愿者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张榕哲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公”,作为一名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我负责维持扫码排队秩序和为核酸检测试剂贴码。尽管天气比较热,但我内心依旧感到欣慰,因为我们以志愿者身份通过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到了大家。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们正在前线冲锋陷阵,而我们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努力做好帮手和后备军。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团志愿者哲学系2018级本科生 王致远

先后两次参与校园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感受深刻、收获颇多。我所承担的工作分别是扫码登记和维持现场秩序,这都需要前期充分的学习准备和现场注意力的高度集中。通过这两次志愿服务,我认识到,高效地组织校园内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家齐心努力、共克时艰,校园疫情防控大局需要每一位同学持之以恒的坚守和付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积极参加有关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志愿者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黄洪翔

冲锋在前奋战“疫”线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

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

谱写青春的战“疫”之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