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副总理看望慰问鄂州北大医疗队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实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救治情况。孙春兰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一线值守人员、医务工作者的慰问,对驰援鄂州的北京大学医疗队(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组建)表示感谢。

新闻联播报道

承担鄂州中心医院救治工作的北大医疗第二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队长、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副总裁孙建介绍:“今天是第二批医疗队接管ICU的第三天,全院重病人数量都在减少,目前我们管的ICU住院三人。全院肺炎住院患者180余人,重症仅十余人了。”

新闻联播报道

疫情爆发以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先后派驻两支整建制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2月6日,北大医疗第一支整建制援鄂医疗队20人入驻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ICU,承担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2月15日,北大医疗第二支整建制医疗队26人出征鄂州中心医院支援。同时旗下各医疗机构多次派出医护人员,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援鄂医疗队。

截至目前,北大医疗集团及所属各医院累计向湖北派出了医护人员68人;支援当地定点医院21人,总计89人奋战在支援抗疫的第一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