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举行

秋日的燕园,清阳曜灵,和风容与;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上,百花齐放,热闹喧腾。2022年9月29日—30日,“青春汇聚迎盛会,百团奋进正当时”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暨集体招新活动举行。青春的炽烈在三角地肆意激荡,年轻的心灵在百讲前热情歌唱。百家社团齐聚百讲广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展现各社团的风采与活力。

活动开始前,北大团委综合考虑天气、防疫等重要因素,做足准备,定好预案;活动当日,又为同学们准备了社团文化节定制口罩,及时疏导人流,在严格坚持防疫标准的基础上,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

本届文化节采用社团互动展示和展位集章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同时结合文化节主题,设置社团特色展演,力求发挥好北大社团润物无声的文化育人和思想引领作用,展现学生社团青春风采,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9月29日中午12时,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教授、京昆社指导教师顾春芳,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冰上运动联合协会指导教师郑重,团委副书记李鸿、鞠晓,社团学生代表陶炫臻共同启动装置,缓缓弥漫的白色水雾间,本次文化节的主题标语随之升起。在秋日阳光的映照下,北大社团人更显青春风采,北大社团文化更显昂扬生机。

随着精武体育会《武韵》武术表演的亮相,北京大学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主题展演拉开帷幕。吉他协会以歌声与乐声相和,点燃同学们心中的青春激情;朗诵艺术协会倾情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优美的诗篇带观众徜徉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间;阿卡贝拉清唱社用悦耳的和声演唱歌曲《生生不息》,唱响生命与希望的力量。台上各类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欢快互动,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社团互动展示区更是人山人海,欢笑不断。星火双截棍协会在现场准备了双截棍供同学们亲身体验;吉他协会吸引同学们纷纷驻足,展位前的摇滚表演点燃现场;英语文化交流协会充满趣味的答题摇骰子的活动寓教于乐;书画协会备上笔墨纸砚,让同学们在落笔的同时感受古色古香的书法国画韵味;龙舟协会场地中的龙舟测功仪和助威鼓让同学们仿佛在宽广江河中龙舟竞渡。无论动静,不分地域,各社团欣欣向荣,百卉含英,大家各显身手,朝气蓬勃,为北国之秋增添了些许暖意,让在场的同学们走进了“繁华似锦”的社团之春。

7R1A7862_调整大小.JPG

7R1A7814_调整大小.JPG

青春汇聚迎盛会,百团奋进正当时。百花齐放、丰富绮丽的北大社团是北京大学独特的文化宝藏。百廿历史中,北大社团不忘初心,革新进步,成为传承北大精神不可或缺的力量;新时代里,北大社团奋进前行,放飞梦想,用青春色彩描绘时代华章。未来,校团委将持续发力,与北大社团携手并进、扬帆前行,引领北大社团人汇聚青春力量,激励北大青年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