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北大教职工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工作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持不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面对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北京大学教职工再次踏上志愿服务的征程。短短一小时之内,81名志愿者迅速集结,他们将在未来3天中提供296小时志愿服务。经济学院的姜帆老师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老师们积极配合,互帮互助,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我很荣幸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和全校师生同心战‘疫’,为校园安全,学生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机关后勤党支部书记王中琰说:“近期,我们党支部组织了22名党员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荣幸。立德树人,以身示范,不仅仅是在课堂上,更应该在急难险重一线为学生们立标杆、做榜样。 ”

志愿者上岗前

2022年4月以来,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出现多轮复杂严峻的局面。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精神,组织师生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先后有750余名教职工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提供了14,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成为校园战“疫”的中坚力量;先后有2万人次的各院系学生志愿者在6个校区持续战斗超过160天,全时段、全方位、全身心服务300万师生核酸抗原检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志愿者进行扫码服务

一光一束汇成星河闪耀,一步一印走出征途万里。北大师生用默默奉献汇聚惊雷——于无形处,他们在防护面罩后用坚毅的目光绽放笑容;于无字处,他们用无数次的扫码和引导书写华章。志愿者们用爱心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师者风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北大师生的使命担当。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防疫一线闪闪发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核酸检测队伍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