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结束69天援藏任务凯旋回京

31名精锐,平均年龄31岁,高原方舱69天,他们披荆斩棘,耐心守护,精心治疗。

海拔3650米,他们让青春在雪域高原上绚烂绽放。

离家3600公里,同事、家人、亲友,远方牵挂无数。

深秋月寒,方舱情暖,他们用行动绘就了高原浓墨重彩的秋日记忆。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拉萨抗疫任务平安凯旋,“零”感染!

2022年11月2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回京,69天,他们实现了出征时的承诺,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经过10天的隔离休养,队员们分批走出酒店,与一直以来牵挂着他们的领导、同事、亲友们相聚。

现场气氛热烈,在初冬的寒冷空气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相互拥抱,热烈交谈,表达对三院大家庭和亲友的思念,讲述奋战69天的战友情谊。

这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1岁,三分之二为“90后”,他们在攀升高海拔的同时,也追求着人生的新高度。

69天,他们在距离北京3600公里的拉萨,在海拔3650米的雪域高原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专业的技术、丰富的经验、科学的管理、坚定的决心、无畏的勇气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与拉萨人民同舟共济,顽强拼搏。

北京援藏方舱医疗队完成了三个“最”,以“最快的速度”整体接管了方舱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快地形成了战斗力,对方舱内的所有的病人进行了有效的医学隔离观察以及救治;实行“最快最高效的运转”,为拉萨的抗疫贡献了力量。北医三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诠释了北医三院院训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北医三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拉萨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赢得了西藏人民的赞誉,赢得了其他支援疫情防控医疗队同行的认可,谱写了新时代援藏精神的新篇章。

医院领导、科室领导、同事们、朋友们时时刻刻都在牵挂远方医疗队队员,2022年11月3日晚,还在酒店进行隔离的医疗队员们,在线上和北医三院的亲人们相聚,共同庆祝援藏任务圆满完成,与会总人数近130人。

北医三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与参加线上慰问的部分人员

院长乔杰代表全体三院人表达了对医疗队的感谢和牵挂。她指出,北医三院支援拉萨疫情防控医疗队出京城,战高原,拉萨海拔高,离家远,氧气少,任务难度大,队员们把北医三院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和吃苦耐劳、敢担当、能作为的医院文化带到了高原的方舱中。拉萨69天也将成为每一个队员的难忘经历,让大家得到锻炼和成长。

“队员们守望相助,团结一致,讲政治、讲大局,圆满完成任务,体现了三院人的专业精神。这将是一笔珍贵的人生财富,希望队员们继续努力,共同创造三院更美好的未来。”院党委书记金昌晓鼓励队员们把好的经验融入到医院发展中。

队员们一一发言,交流援藏抗疫的感想。“我们要做松柏,而不是温室的花朵,松柏之志,经霜犹茂。”“我深刻感悟到了身为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之重。”“通过这次抗疫任务收获了很多,希望在之后的工作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三院是我们永远强劲有力的后盾,大家的关心给了我们特别大的鼓舞。”

几名队员在拉萨度过了难忘的生日,因为一碗难得的面条、一件写满全体医疗队员祝福的刷手衣而流下感动的泪水。

队员们之中,有的人告别新婚的爱人,白衣为甲,踏上征程;有的人一直在和高反带来的身体不适和睡眠障碍作斗争;有的人晕倒了,却没想过放弃……

69天,北医三院援拉萨抗疫任务圆满完成,彰显了北医三院作为公立医院,以人民为中心,上下一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任务是北医三院人过硬的专业本领,科学的管理制度,丰富的经验,强大战斗力、凝聚力的又一次验证和体现。

北医三院援藏方舱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白衣为甲,勇往直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把“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三院精神带到了拉萨,为拉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三院人的力量、三院人的智慧、三院人的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来,北医三院将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现代化医院,为人民幸福安康而拼搏奋进。北医三院人也将续写与西藏人民的深厚情谊,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与当地医护一道,守护西藏自治区人民健康,促进西藏和平稳定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携手共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