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准备工作部署会

2021年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准备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出席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通过全校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会。会议由邱水平主持。

主会场

视频会议截图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既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重要贡献,也推动北大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邱水平分析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指出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准备工作,对应对疫情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地推动北大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就下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改革发展工作,为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三是要保持稳定,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压实责任,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他希望大家协调好工作休息时间,既要利用假期进行适当休息调整好状态,也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郝平讲话

郝平回顾了北大过去一年来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校园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北京市和教育部等上级会议精神对寒假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内涵式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了春季秋季学期的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寒假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准备工作,对于寒假期间离京离校、离校不离京、留校的师生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校园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应急准备、细化应急措施,提前谋划师生返校等相关安排。郝平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考虑,提前安排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聚焦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爱国精神,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