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战“疫”中的青春故事(第二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青年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得到了总书记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也在全国的青年群体中引发了积极反响。

值此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2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联合推出《战“疫”中的青春故事》系列短视频。在系列视频中,11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骨干讲述他们的战“疫”青春故事,分享他们对五四精神和北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展现他们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和青春奋斗。

从初到武汉时的紧张与不安,到坚定战胜病魔的决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治医师刘中砥回忆了他在前线“战斗”中的心路历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杨航结合在前线抗疫过程中经历的几件令自己深受感动的故事,表达了对五四精神和北大精神新的理解。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张慧分享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医护工作者们众志成城、并肩战斗的故事。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治医师刘中砥讲述战“疫”故事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杨航讲述战“疫”故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张慧讲述战“疫”故事


往期回顾:视频 | 战“疫”中的青春故事(第一辑)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