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多层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充分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以来,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多轮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青年肩负历史使命,锤炼本领担当,努力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月2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委书记马化祥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生的历史变革以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推动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学院院长刘俏表示,学院师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科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做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学问,增强使命意识,展开有组织的科研,聚焦一批在新的发展阶段急需破题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以及商业实践的前沿问题,通过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全会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努力奋斗。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专题学习会

11月20日,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韩毓海为师生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韩毓海以“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的九年”开篇,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韩毓海的讲授将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又富于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他认为要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大家必须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形成的关于党史的根本立场、根本观点、根本见解,在学思践悟中理解坚持“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韩毓海希望与会青年要继承前辈奋斗精神、开拓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实践,作出北大青年应有的贡献。

韩毓海作辅导报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幕后,学院党委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引导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学部门和挂靠学生社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仔细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线上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

11月17日晚,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线上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领读领学决议文本并分享学习心得。会议号召光华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学术发展、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