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2021年6月28日下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方李邦琴楼B101室举行。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北京大学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专题片《信仰的力量》,了解了七位北大老院士如何用一生阐释信仰。

老党员代表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在致辞中对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前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北大对外汉语教学明年将迎来70周年,老党员们为对外汉语教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师生们的骄傲和榜样,全院师生要从老党员身上汲取力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为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贡献。

学院共有12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汲传波为到场的俞信宝、卫德泉、傅民、高艾军、郜文元、于素荣和王若江7位老党员代表依次颁发纪念章,学生代表们献花致敬。老党员代表卫德泉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年少时的读书时光,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学院老师们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卫德泉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经典话语鼓励全院师生继续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于素荣带领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努力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对未能到场的老党员,学院党委也逐一联系,以灵活方式颁发纪念章。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汲传波、陈炜等一行3人前往老党员杨贺松家中,现场颁发纪念章,听杨贺松分享入党初心和党员故事。

颁发仪式现场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意义重大,它提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不忘自己的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颁发仪式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师生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党奋斗,始终不忘“来时的路”,书写砥砺奋进、接棒前行的新时代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