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10月25日下午,在燕园大厦619会议室,保卫部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副教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进行讲解。来自燕园校区、昌平新校区、万柳园区的全体党员干部、保安员代表,分别以线下、线上等方式参加集体学习与交流。讲座由保卫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廖万平主持。

讲座现场

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赵冠英表示,保卫部十分重视队伍的政治素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未来,他希望保卫部全体党员干部、保安员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共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奋斗。

张会峰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重要时间节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相较于之前的大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整体框架上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就是中国式现代化。

张会峰作讲座

张会峰针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基本特征体现着这是一种以人为价值追求的现代化,本质上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它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什么人的问题。张会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结,与大家共勉。

全体党员干部、保安员认真学习

廖万平就本次集体学习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保安员能够持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守护平安校园。

学习体会

保卫部副部长 廖安:

通过学习,更为准确地把握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民至上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这也是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重大启示。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保卫部综合服务办公室 殷立安:

听了张老师的解读更有信心、更有干劲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用一百年的时间,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成小康之国,是因为我们党有着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这也是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法宝。

保卫部万柳园区办公室 李慧静: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严格自己,与在万柳园区工作的全体党员干部、保安员一道,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工作一线做好安保工作。

保卫部昌平新校区办公室 贾国超:

通过集体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感受到整个报告始终贯穿着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真正成为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安保干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