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团百年正青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团委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4月14日,在医院党委副书记张静的带领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探寻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

234ce63a7d414e77a5c66a1b707e6ecb.jpg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在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模拟复原的一幕幕红军长征场景前,大家驻足停留,感慨万千。看着那些充满历史的文物,仿佛穿越回到那个充满艰难险阻的建党岁月,不管有多少困难,总有一束光引领着大家前行,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

76783f1054bd48529cc6061aae649f87.jpg

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团百年正青春”参观活动,既增进了团干部之间的感情,又受到了强大的精神洗礼,在参观即将结束的时候,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签名的院旗映入眼帘,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又将大家拉回两年前的记忆,抗疫战场的故事又一次浮现在大家眼前,在场的每一位团干部又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感动,感谢这些白衣天使,为他们的行动和精神点赞!

在北大医院团干部的队伍中,有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无畏奋战的“90后”党员郭新月,巾帼不让须眉的叶晶;有家国在心、于2022北京冬奥保障赛场展现中国自信的“女兵”孙琳、张梦洁等等。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传承的优良传统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团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接受到的伟大建党精神带回给每一位团员,更应该学习那些前辈的事迹,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追求转化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具体行动。只有这样,我们青年一代才能将伟大建党精神切切实实地传承和发扬下去,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