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北大汇丰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防疫不松懈,演练筑防线。4月21日,为落实落细教育部、广东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返校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副院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张凡姗,学院疫情防控信息联络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和消毒组、宣传和心理疏导组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演练。

“学生”按程序进入教学楼

学院正门严格实行“出入分离”,明确设置了“入口”“出口”两个通道。“入口”处,“学生”们佩戴口罩,在现场提示牌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校园卡读卡器的身份验证和红外体温枪的体温检测,进入教学楼。一旦检测到“学生”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拦停,引导其从“出口”通道至“体温复测点”等候。工作人员询问并记录该“学生”健康状况、近期行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迅速上报信息并规范引导其就诊检查。最后,对所涉现场进行全面消毒。

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

课堂上,“授课教师”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立即用教室常备的体温枪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通知相关项目办公室。随后,各小组按照《疑似症状人员应急处置操作指引》,及时封控相关洗手间和教室,闭环转移其他师生。工作人员询问并记录该“学生”健康状况、近期行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按规定执行上报和转送就医程序。在等待就诊结果的同时,宣传和心理疏导组对其他师生进行安抚,登记现场人员信息,所涉区域进行应急消毒处置。

课堂应急消毒处置

当学院接报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小组立即启动教学楼封闭管理指令。疫情防控小组成员第一时间集结,按照要求穿戴好防护用具,在深研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疾控机构指导下配合病例转运、消毒、隔离、后勤保障、宣传和心理疏导等疫情处置工作。随后,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的排查,执行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措施。

教学楼封闭管理

随着学生分批返校,学院自4月21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授课。此次演练是对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践检验,达到了检验预案、熟悉流程、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为保障各种情况下教学、科研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