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建功新时代——

​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冯旭党员发展会

2023年12月15日中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理论物理所党支部”)在物理学院西楼213会议室召开冯旭党员发展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以及理论物理所党支部11位党员参加发展会。会议由理论物理所党支部书记马滟青主持。

会议现场

马滟青主持

发展会上,冯旭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求学和科研教学等经历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工作表现。他表示,自己自幼受到党员父亲的影响,从小就在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北京大学硕士毕业后,他在海外度过9年的留学时光,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令他感到欣喜和自豪;他深知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这种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深深打动着他。回国工作后的7年中,他积极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材料,他认识到高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教育科技人才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坚定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他更加期待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旭汇报

入党介绍人马滟青和吕律分别介绍了冯旭在考察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表现。马滟青代表理论物理所党支部支委会汇报了审查情况。支部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就冯旭在思想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表现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冯旭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潜心科研,热爱教育事业。他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理论物理所党支部与会党员发言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党支部党员全票同意接收冯旭为中共预备党员。马滟青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冯旭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争取作出更多贡献。

投票环节

刘雨龙表示,自冯旭提交入党申请书一年多以来,深切感受到冯旭在思想上的进步,希望冯旭在人才培养、科研和院所管理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他感谢理论物理所党支部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希望支部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引凝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加快推动理论物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刘雨龙讲话

王博作为冯旭校级发展联络人讲话,他祝贺冯旭成为预备党员,并指出,理论物理研究所是全国高校理论物理学科的第一个研究所,有着优良的传统,这里培养出了“两弹一星”元勋于敏、周光召等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党委一直非常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党员发展工作,建立了校院两级领导联系高知群体入党积极分子制度。他表示,很高兴有冯旭同志这样优秀的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伟大事业注入新的力量,希望冯旭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律己,向前辈学习,争做优秀党员。

王博讲话

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党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北大物理应有的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