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柴生芳”联合党支部赴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最早基地,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着特殊密切的关系,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资源。2021年3月12日13时,“时代楷模柴生芳”联合党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同走进校史馆,学习党史、校史,回顾北大与党和国家、与祖国人民共命运的历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励百年奋斗新动力。考古文博学院团委书记李涛、团委常务副书记赵小雯,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崔孟龙参加活动。

参观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联合党支部依次参观了百年北大、今日北大等常设展览和北大精神、我们的北大岁月等专题展览。通过一些展览实物和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同学们再一次回顾了百年北大在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情况和变迁,了解母校百年来从艰难时期到如今的发展历史,帮助学员进一步树立“爱校、荣校、强校”的伟大情怀。本次参观着重学习了北京大学与早期党组织相关内容,讲解员生动地向大家讲授了北京大学在早期党组织创立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早期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李大钊等早期革命家在建党和救国过程中所做的艰苦奋斗,以及他们独特的精神和人格魅力。党支部同学表示学习完深受感动。

参观展览

为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促进文理科同学交流,参观结束后,两个学院的同学们移步至红五楼5201结合自己的参观进行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

学员们结合自己参观中学习的李大钊等革命先辈早期社会调查的经历和实业救国的思想以及北大艰难发展的历史做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大学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是紧密不可分的,无数的北大前辈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付出了矢志不渝的努力,作为北大的一员,作为这些前辈的后辈,要勇于承担起历史的重担,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本领,锤炼自身品质,做敢于担当、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北大共产党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