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学工部组织学生代表收看总理答记者问并座谈

2019年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来自32个院系的学生党支书和学生骨干代表收看网络直播,并分享学习体会。

学生党支书和学生骨干代表收看总理答记者问

记者会上,李克强就减税降赋、改善民生、就业政策、扩大开放、中美关系等17个问题作了重要回答。观看直播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16级硕士生张倩玉结合见面会内容,对中美贸易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只能勇往直前,掌握战略主动,在冲突、谈判和共处的过程中顺利化解这次贸易危机。她表示,中国强起来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高举爱国大旗,坚决拥护中央战略,为国家应对来自美国的恶意贸易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吕瑞石也认为,要时刻保持预见性,只有做好计划,才能有备无患。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黄佳颖认为,总理提到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绿色环保可持续”等高质量发展理念、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去思考如何将所学知识最大程度投入到国家建设,如何结合理论与实际、为国家提出有创造性的提议,时刻将自身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历史学系2017级硕士生周程祎来自上海,她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家乡40年来的巨变。听到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态“改革开放这条路我们要继续走下去,而且要越走越宽广”时,周程祎深受鼓舞。

物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余捻坤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国家大力支持科学科技发展的希望。她希望国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发展基础科学,注重实用技术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只有不断发展科学技术才能使我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科研是很辛苦的工作,需要能够吃苦,甘于奉献。科研人员乐于献身科学事业的发展,同时也需要在社会中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尊重。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高博表示,当前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科技发展提高了很多,但古语曰“生于忧患”,我们要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不断地反省、反思。对于个人来说,心中要有大国风范,在取得进步的同时不断反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学生代表们就国际时事、“两会”热点及自身关心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家认为,总理的回答简明扼要,清晰精准,让人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努力做好“圆梦新一代”,将个人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早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