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紧跟学校党委部署,加快人文社科“双一流”建设的步伐,9月10日,社科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党员们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2019年暑期“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党支部支委、副部长王周谊部署了全体学习暑期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轮流朗读了邱水平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邱水平在讲话中提出的四点意见。

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李净领读了邱水平在2019年暑期“双一流”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讲话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对北大“双一流”建设的思考,并就未来三项重大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特别提出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导向,继续强化北大基础学科传统优势,加大应用学科建设力度,实现协同发展和优势叠加;强调加大学科交叉力度,促进文理医工深度融合;强调管理服务方面强化标杆意识,狠抓执行力建设。

李净部署了党支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本次会议有利于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更深刻了解学校目前发展态势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人文社科“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