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7月5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座谈,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从研究机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材建设、党建和学生工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从建设高水平思政课和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带动学科建设与发展两方面重点阐释了学院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他感谢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做到“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引领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孙熙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孙代尧,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程美东,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所教授孙来斌等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内涵式发展道路、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郝平表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汇报和学者交流感到很受鼓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有着光辉的历史,学院成立至今赓续光荣传统、勇立时代潮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社会声誉。他希望学院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共党史研究中心。

郝平讲话

龚旗煌指出,北大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目前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他希望马院人进一步树牢标杆意识,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实力、学科地位和教学水平,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党和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龚旗煌讲话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社会科学部、人事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