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续写千秋伟业 新赶考路赓续伟大荣光”

法学院师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值此盛会召开之际,法学院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持续跟进全会进程,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与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灵活组织学院师生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法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线上集体观看学习

法学院学生自主观看学习

除各党团支部组织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外,在学院团委例会上,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李超富与20余名团学骨干共同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联播视频,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法学院师生在学院团委例会上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会直播结束后,法学院师生在线上线下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分享观看新闻发布会的感受。

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让新时代的北大法律人倍感振奋。法学院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武铭表示,百年奋斗,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而今再启新程。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重磅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正当其时且意义重大。全会精神不止于学习,也在于落到实际。我将把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与努力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天接着一天干。新的百年征程正在脚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前方。我愿胸怀圆梦之志,不言漫漫征程,效滴水洞石穿;我必与党同心,与党同向,与党同行;我定不忘昨日,无愧今日,不负明日。

法学院2020级法学博士党支部书记李昊恩认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间,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以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掌舵领航。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艺璇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了不懈的奋斗,书写了恢弘篇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昂扬迈起新征程,立志建功新时代。与此同时,我们更应当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我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面对新的困难挑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坚定的信心和青春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法学院2019级硕士生、法律硕士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杨柯宁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观史鉴今,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的宝贵精神财富,诠释着过去更启迪着未来。现在,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我们面对的是一张新考卷。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精神,融之于学、践之于行,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勇于进取、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以自己的萤火之光,为答好新的考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造炬成阳!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钰凯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顾过去的伟大历史成就,我们坚信,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望未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作为历练成长在崭新历史时期的团学骨干,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百年党史为依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砥砺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真正做到:我与国家共赶考,青春建功新时代!

法学院2021级本科第三团支部书记邢维挺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过去经验进行总结,对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进行总结,有利于增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心、成就感、辛福感。作为北京大学青年学子,我们要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明白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青年法律人,我们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劈波斩浪。

通过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法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和国家发展进程意义重大,北大法律人应当继续加强党史学习,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将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动员全院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社会实践、主题党团日等一系列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