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赴弥渡县开展消费扶贫调研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8月21日至8月23日,北京大学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罗永剑带队,率燕园社区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工会、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及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万腾律师事务所等企业负责人赴弥渡县开展消费扶贫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电商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弥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面查看了弥渡县特色农副产品,对于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及运输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就后续的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洽谈。调研组一行依据弥渡县产品特色及各单位需求,逐一走访了大理嘉益生物有限公司、柏力思农产品(大理)有限公司、老土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种植户,详细了解企业在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运行情况,重点对特色产品品质、生产加工环境、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

消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现场

8月22日,调研组一行与弥渡县相关领导及部门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调研组一行结合实地调研走访了解的情况,表示弥渡气候温和、生态良好、物产丰富,各企业生产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很具有地方特色。其中弥渡卷蹄、酸腌菜、玫瑰花糕点、特色果酱以及应季新鲜水果具备采购和推广的潜力。杨学祥表示,燕园街道将全力做好消费扶贫对接工作,借助便民服务活动、超市发超市等平台推介弥渡优质产品。另外将在北京大学西门社区服务中心网点设置展厅,用于宣传展示弥渡县农特产品及弥渡文化,在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同时,借助北京大学的平台让北大师生、校友、甚至全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弥渡,认识弥渡。

本年度,北京大学将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协调校内各个部门与弥渡加强采购合作。双方将共同携手认真做好展示中心的策划布展,将其打造成弥渡农特产品展示中心及弥渡文化的宣传展示窗口,充分发挥好展示中心平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充分发挥北大资源优势,力争把弥渡农特优产品打入北大校企、学生食堂、北京连锁超市等,把消费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兴明参加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