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党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燕园街道党工委在蔚秀园高清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燕园街道领导班子、各部门副主任、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居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主持。

会议现场

杨学祥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览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红色校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挖掘“在党50年”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梳理为党为国奉献的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理想信念,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杨兴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的坚定做好人民的答卷。

会上,前往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同志们分享了体会与感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表示,此次七一庆典活动可以用三个词语概括自己的心情:荣幸、振奋、自豪。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执政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她拯救民族于危亡边缘,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创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伟业,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够成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感到由衷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街道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罗光强表示,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极为的振奋和鼓舞,他用三个“有幸”概括了自己的心情:有幸能在北大工作,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我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有幸成为共产党的一员,百年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生机蓬勃;有幸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口普查、经济普查、民生保障、人大选举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作为青年党员将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金香表示,深感幸运能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礼炮响起、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她顿时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走到今天非常不易,今天有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多少英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做到的就是珍惜再珍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每一句都鼓舞人心,激人奋进。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这个辉煌的时代。

其他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同志也纷纷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和深刻的体会。当空中护旗梯队打出100年字样,71架战鹰列阵飞跃上空的时候,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我们由衷地以自己是一个中国公民、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九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基层工作者的一员,在社区建设中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为辖区居民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杨兴文表示,虽然没有在现场观看,但通过直播仍然能够深切感到无比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断努力奋斗的底气。杨兴文提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盼望,做好本职工作。

杨学祥节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他强调新的征程上,一是要坚定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不断加强党对街道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党的政治领导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加强宣传引导;三是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四是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着力抓好社区建设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