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雪绘天地画,梅开愈益香。为全面总结回顾学院2023年工作成绩,统筹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2024年1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及行政等全体教职员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严敏杰主持。

会议现场

严敏杰作开场致辞。他介绍了本次会议安排,强调北大是常为新的,学院在不断探索,也在新的征程中不断突破。

严敏杰主持会议

院长侯士敏围绕学院总体概况、举措与成绩、目标与展望等方面对学院相关工作逐一进行了总结报告。他对学院近一年来在教学模式探索、课程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实验班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学院学生活动情况、本科生学业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将努力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阶梯,努力厚植人才质量跃升的沃土,努力为师生员工营造温馨氛围,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发展做好保障。面向未来,学院将通过党支部、工会等组织活动,丰富教职员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

侯士敏作工作总结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思政教师队伍、思政体系育人成效的工作引入,通过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举措,对2023年全年学生工作进行重点汇报和交流。回顾2023,有精彩时刻,也有惊心时刻。学院通过宣传“利剑”,不断增强北大信科的社会影响力。一年来,学院荣获“北京市十佳班集体”“北京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单位”“北京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北京大学年度人物”等诸多荣誉。2024年,学工将以培养颠覆式创新人才为目标,创造更多从“0”到“1”的成果。

贾方健作学生工作报告

副院长陆俊林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回顾和展望。他从招生录取、新生系列教学情况、毕业生情况、转段/推免、转专业及本科生科研等多方面对教务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学院4个学科学院在特色项目、评估考核、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同时,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交流等方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工作;“101计划”建设工作第一阶段顺利完成,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第一期结题验收;展望2024年,学院将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完成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进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继续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

陆俊林作本科生教学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北京大学人事部副部长李伟作“以案为鉴,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李伟以具体案例展开,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同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解读。

李伟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总结过去,继往开来。此次会议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工作的丰硕成果。新的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软硬件环境,组建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投身于教学和科学研究,使学院成为师生们的“温暖家园”,也让每位师生“学有所成,教有所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2024年开年,全院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踔厉奋发,共同奋斗,共绘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