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获评教育部特色建设示范奖

2023年1月6日,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温州大学承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代理公使衔参赞毕书言、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等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德英、实践与发展中心主任孔寅飞参会。会上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年度优秀成果进行了总结表彰,北京大学获得年度特色建设示范奖、优秀工作案例奖、优秀团队奖等三个奖项。

活动海报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由中美两国元首提议成立,是中美人文交流的一座重要桥梁,为双方青年创新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北大是首批29家挂牌机构之一。北京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由北大创新创业学院与国际合作部共同建设,调动各方面资源推进工作进展,以实验室、创新研究、课内课程、课外实践等形式普及大学生双创教育,促进创新型双创人才的培养。

北京大学获得年度特色建设示范奖

2022年11月,北京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按时按质提交总结材料至教育部,教育部组织创新创业相关专家,公平公正地进行评估,评估包括五个方面:创客中心的运行情况、资源建设、教育教学、交流合作和成果输出。经评估,北京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通过2022年度评估,并获评年度特色建设示范奖,北大工学院Globex项目获评优秀工作案例奖,北大学生创业团队“深势科技”获评优秀团队奖。

活动现场

接下来,北大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联动国际合作部,利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等平台资源,加强与各中心特别是美国相关高校及企业的互动,积极开展信息交流、项目推广、经验分享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北大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多支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