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I入驻校内门户 访问资源一键可达

2020年12月14日,“CARSI资源共享”正式入驻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北大师生可以借此一键登录访问北京大学已购所有CARSI资源,资源获取变得更为便捷、高效。

CARSI(https://www.carsi.edu.cn)是由北京大学发起并提供技术支持的教育网联邦认证服务,可以让师生在校外通过校园网账号直接访问学校采购的电子期刊、专利数据等教学科研资源,避免了师生集中使用VPN带来的拥堵、迟缓,为年初疫情隔离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CARSI资源共享”门户由北京大学CARSI团队设计研发,450所会员高校用户实现“一站式”查询45个会员厂商的近140多个应用资源,也可直接访问本校已购资源,比如Web of Knowledge(SCIE论文检索)、Science Direct、ACS(美国化学学会)等。

“CARSI资源共享”入驻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使得北大师生只要登录校内门户就可实现资源访问,更加便捷。校内门户增设“CARSI资源共享”模块后,之前需逐个查找资源访问网址、访问新资源需输入用户名、口令的使用方式,升级成了集中了解全部资源、一次登录后无感知访问各个资源,师生访问CARSI资源的流程得到了简化和优化。此外,除了通过PC端浏览器这一常规方式之外,新方式提供了移动端支持,师生可通过“北京大学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APP”进行移动端访问,于掌中畅享万千学术资源。

登录校内门户,在“信息服务”中搜索“CARSI资源共享”,然后点击进入。

进入后,可查看目前“CARSI资源”和“本校已购资源”列表。在“本校已购资源”页面点击资源名称,即可开始访问。

通过北京大学信息门户和“北京大学APP”,均可实现对CARSI的移动端访问。

CARSI自上线以来,以其便捷、高效为师生提供了世界各地重要学术资源,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CARSI资源共享”模块入驻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标志着CARSI在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也提升了学校的信息化程度。CARSI将不断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方便师生更快、更多、更好地享受学术资源。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