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机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座谈会举行

6月28日上午,“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北京大学机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机关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机关党群团组织与离退休工作部责任人、机关青年党员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座谈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纪念章

在场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与党同心 与党同行》,共同感受了老一辈北大人对党的热爱和期望。

参会老党员

刘旭东代表机关党委宣读“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词。北京大学自诞生以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红色基因在这里薪火相传。机关的广大老党员,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今虽已满头白发,仍怀赤子之心,书写了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旭东宣读致敬词

安钰峰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致敬。

安钰峰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花

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了半个世纪甚至更长时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管理服务岗位上做一名老黄牛,为一代代师生的学习生活奉献出青春年华。他强调,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机关的干部职工应当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在新征程中接力迅跑,在新阶段中奋发有为,书写北大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安钰峰讲话

党委统战部张万仓同志和继续教育部常天林同志先后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张万仓老师于1956年入党,已经有65年党龄,始终做到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分配、党叫干啥就干啥。在燕园学习、工作、生活了62年时间,在职期间先后任历史学系副系主任、党委书记和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退休后还返聘到校史馆做校史资料收集整理和校史展览工作,继续发挥光和热。张老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号召和鼓舞机关的党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政治上、思想上要更加坚定、更加坚信,对过去、现在和未来要更加清楚、更加清醒,对责任和使命要更加自觉、更加自励。

老党员代表发言

常天林老师入党已有59年,一直听党的话,跟党走,并且表示:今后只要自己还能活动,就会继续努力为党工作。他说,自己将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将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结合自己的健康状况,适当锻炼身体,永葆乐观向上的好心态。

刘爽健发言

机关青年党员刘爽健表示,这次座谈会是一次难得的党性学习教育机会,让他近距离、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身上所体现的“一生为党”的坚定信仰,以及他们为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向老党员学习,归根到底在于将他们的优秀品质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作为青年党员,特别是机关干部,更应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老党员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合影

活动最后,机关的年轻党员围绕在老党员们身旁,共同拍下了珍贵的合影。机关的年轻干部职工将继续对老党员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力行务实之事,把前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推动机关和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