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新华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0日,北京大学与新华通讯社战略合作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参加相关活动。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技术、媒体及品牌活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与战略咨询等多方面展开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4月20日,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与新华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为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陪同何平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郝平对何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北京大学与新华社的合作情况。郝平指出,北京大学是我国新闻学和新闻教育的摇篮,新华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最早的新闻机构,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智库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郝平讲话

最后,郝平对双方合作建设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凝聚北大智慧,助力主流媒体转型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干部和人才合作,为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郝平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共同推动新型主流媒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筑牢思想舆论阵地贡献更多力量。

何平感谢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对新华社的支持。他指出,新华社与北大有着深厚渊源,双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北大作为中国最高学府,新华社作为中国新闻界最高殿堂,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源于相同的红色基因、相融的历史记忆、相通的创新精神。今年是新华社建社90周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多年来合作的拓展和升级。何平希望新华社和北大未来在科技资源共享、智库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何平讲话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何平与郝平共同为“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何平与郝平共同为“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前,何平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观看了“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和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何平一行参观了“可爱的中国书——中国书史展”和大钊阅览室。何平一行还考察了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技术汇报,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席活动的还有新华社秘书长宫喜祥,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景如月,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朱海黎,总编室主任孙承斌,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中国搜索董事长、总裁李俊,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办校办主任孙庆伟及北大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和科研机构负责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