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赴首钢工业园区和冬奥广场开展学党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首钢工业园区和冬奥广场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员实地参观了首钢“三高炉”和高线公园,详细了解了首钢的发展历史。从“实业救国”到“产业报国”再到“钢铁强国”,首钢的发展贯穿着一百年来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书写着中国钢铁工业崛起的传奇。走进恢宏的炼钢炉内部,教工党员们了解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更切身理解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钢铁精神作为共产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穿行在这些钢铁工业遗迹中,可以感受到中国工人为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作出的突出贡献。2008年,首钢服从国家奥运战略和北京城市定位要求,实施钢铁业搬迁调整,在河北曹妃甸造就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临海而建的大型现代化钢铁基地。

支部成员在首钢工业园区合影

如今,首钢借力冬奥会筹办的历史机遇,利用冬奥组委入驻带来的后续效应,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探索奥运遗产地、工业遗存地创新发展体育产业的办法和路径。在参观冬奥广场的过程中,教工党员们学习了解了北京冬奥组委绿色办奥、节俭办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实地感悟中国奥运人在弘扬奥运精神中所做出的努力,对于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信念,培养奉献意识。

参观冬奥广场

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有多名学生党员已经在冬奥组委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广大学生党员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时代浪潮中来。将党旗插到冬奥前沿,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为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而作出应有的贡献。学院部分教师也参与到冬奥筹备相关工作中,为冬奥奉献北大智慧。

参观展览

通过此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到了首钢为祖国发展作出的贡献,更感受到了首钢人为了服从国家需要而甘于奉献自身的伟大精神,此次参观对于党员学习党史,学习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员意识,传承和弘扬甘于奉献服从大局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