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动员培训会举行

4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疫情防控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动员培训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作动员讲话,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服务工作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方方主持会议,并介绍志愿者的工作职责。

会议现场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国内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有力维护校园健康安全,防范出现大规模感染的极端情形,学校已于本周开始开展全体师生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保障每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应急情形储备一支具有专业能力的志愿服务团队,根据校党委的指示,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招募通知发出后,广大党员教职工主动请缨,仅仅2天时间内,就有来自校内86个单位的176名教职工报名参加,充分彰显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

安钰峰作动员讲话

安钰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党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的责任面前,不怕困难,挺身而出,时刻保持了党员“站在前,走在先”的先锋姿态。他希望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队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时刻践行志愿服务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要时刻担当北大教职工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安钰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嘱托大家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务必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工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做好协调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志愿服务队科学高效、安全安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方方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包括定期全员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和应急情况下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当前阶段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服务队需配合校医院,做好辅助工作,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da07dc97a8fe4e84832bc4d9ddc428e4.jpg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服务工作培训

校医院谢广艳、高冰和饶福华3位医护人员分别就院感防控、校内核酸采样工作、燕康系统手持终端使用方法等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罗小廷代表志愿者发言

党员教职工志愿者代表、政研室罗小廷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成为首批志愿者。他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将准时到岗、服从安排,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各志愿者小组进行工作安排

党员教职工志愿者即将上岗为全校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他们将用行动诠释责任和奉献。学校希望全校师生理解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团队的工作,共同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