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26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团队带头人翁贺凯教授作辅导报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七个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居民一百余人在线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主持。

翁贺凯教授重点从历史脉络、文本解析、思想解读三大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翁贺凯教授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就如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历史观”,深入学习、领悟百年党史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辅导。

杨学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要求街道机关和各个社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北大党委和海淀区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文明街道、平安街道、和谐街道、宜居街道、活力街道的生动实践。

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受到一致好评。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参加学习报告会深受启发,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下一步要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进一步用功。要以燕园街道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宏伟事业作出新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