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燕”万语,共你倾听——北京大学举办2022年毕业生晚会

6月24日晚,北京大学2022年毕业生晚会在第一体育场举行。整场晚会以“千燕万语”为主题,串联起“东门·缘梦”“南门·筑梦”“西门·寻梦”三个篇章,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情景表演、脱口秀等多种形式。晚会节目内容大多为学生原创,充分展现了北大学子的文艺才能和对校园的热爱与眷恋。活动预告一经发出,受到了校内师生广泛关注,报名开启后10分钟内即收到1500份问卷。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毕业的氛围达到高潮。

晚会现场

晚会第一篇章“东门·缘梦”以风雷街舞社带来的街舞《一路乘风,雷动未来》开启。整场表演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气氛。乘长风破万里浪,生如闪电之耀亮,动感的舞蹈之中蕴满了对青春的诠释。

街舞《一路乘风,雷动未来》

一首说唱《山脚》以富有节奏感的韵律带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歌词以山脚为核心意象,再现毕业生在成长中克服困难、不断攀登的过程,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说唱《山脚》

相声《不一样的毕业季》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回顾了特殊时期毕业季的万千气象。朱景琛、刘浩宇两位毕业生代表出色的表演引得全场笑声不断。虽然疫情带来了种种不便,但同学们仍然共同拥有集体观看欧冠决赛、参加户外挑战赛等美好的校园回忆。逗趣的语言饱含了毕业生对燕园浓浓的不舍之情。

相声《不一样的毕业季》

歌舞表演《路过人间》真挚动人,无论萍水相逢抑或情谊深厚,皆是岁月的倾情馈赠,我们路过人间,终将奔赴远方。

歌舞表演《路过人间》

粤语歌曲串烧《天涯共此时》邀请来自两岸三地的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告别校园时》《单车》带我们回忆了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友情和亲情,而一首时代金曲《海阔天空》引发了全场合唱,在浪潮般的歌声中诉说对自由的渴望和对理想的追求。

歌曲串烧《天涯共此时》

接下来是晚会的第二篇章——“南门·筑梦”。燕园的清晨与夜晚见证了毕业生们在这个园子里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时光,情景秀《不负时光》在动听的歌声之外,亦奏响古代雅乐之音,展现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情景秀《不负时光》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和《爱你》两首歌曲活泼元气,带大家在跳跃的音符中一同回顾燕园的四时风景和浪漫气息。

歌曲《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爱你》

情景表演“Forever Young”风格唯美细腻,浪漫诗意,一如我们在青春中感受到的百般滋味。

情景表演“Forever Young”

脱口秀《毕业好难》聚焦特殊时期毕业季的种种艰辛,校园公众号“全元光滑”创始人之一、毕业生代表韩晗妙语连珠,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脱口秀《毕业好难》

学生舞蹈团在曼妙的动作中带我们重温大学生活中的重要节点:军训、恋爱……轻盈的舞姿中绽放着青春的柔韧与娇艳。

舞蹈表演

学生合唱团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带来的歌曲《我们依然在路上》满怀深情而又催人奋进。带上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一起向未来”;燃烧不可磨灭的青春,“我们依然在路上”。

歌曲《我们依然在路上》

晚会第三篇章“西门·寻梦”首先呈现的是歌曲《燕园的散文诗》,歌词把在燕园中体会到的所有温暖、欢笑、不舍都揉进字里行间,触动人心。在场的毕业生同学们被歌声唤起往昔记忆,热泪盈眶。

歌曲《燕园的散文诗》

讲述节目《燕园烟火》邀请到三位燕园的“守护者”,为我们带来他们的故事。餐饮中心学一食堂主食厨师杨高武,校医院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申田和47楼北侧集装箱修车铺维修师蔺庆刚等为毕业生们送上殷切嘱托与美好祝福。燕园里的温暖烟火气与温馨的爱和关怀,你我从不会忘记。

讲述《燕园烟火》

学生阿卡贝拉清唱社为大家带来歌曲《干杯!重要的人》,地上铁乐队带来《光阴的故事》“Last Dance”“Bye Bye”歌曲联唱,全体演员带来歌曲《再见,再见》。在悠扬的歌曲声中,我们回忆过去、告别旧时光;我们展望未来、拥抱新的天地。

歌曲《干杯!重要的人》

乐队演唱《光阴的故事》“Last Dance”“Bye Bye”

歌曲《再见,再见》

“燕园情,千千结”,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现场齐声高唱《燕园情》,晚会也缓缓落幕。多年前,我们从江南塞北齐聚燕园,相遇相知,辛勤筑梦;而今,我们将从这里走向海角天涯,放飞理想,谱写辉煌。

在毕业生晚会前夕,北大团委还特别策划了“夏日毕业指南”毕业主题夜奔,为毕业生的燕园记忆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现场不仅送出毕业定制手环、特色透明卡等专属纪念品,还特别设计纪念板、许愿瓶让同学们写下回忆、许下心愿。

毕业主题夜奔纪念品

毕业不是终点,青春永不散场。无论我们走多远,一代代北大人凝结的理想和情怀将永远植根于我们心中,绽放在祖国的广袤土地之上。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