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组织部举办“党建小课堂”第二期活动

10月31日下午,由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策划的“党建小课堂”第二期活动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举办。本期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良书教授作专题讲座。来自医学部各二级党组织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干部以及今年交流锻炼的团委、学工科级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主持。

活动现场

周良书以“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站在大历史观的角度,从奋斗历程与主要贡献、中心任务与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与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加以阐述。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历程、探索历程、心路历程,回望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通过正确认识偶然与必然、个人与集体、成就与失误、中国与外国、历史与逻辑、继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看清楚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清晰的历史脉络和严谨的思维逻辑,有助于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座之后,周良书还就现场的提问作了进一步交流。

周良书作专题讲座

“党建小课堂”是医学部党委组织部为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干部搭建的教育培训和交流研讨的平台,聚焦党的理论政策和工作实务,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设置活动主题,根据不同的主题选择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参观访问、社会实践等多样的活动形式,旨在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助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