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1日下午4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以网上视频形式在分馆会议室召开。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总监费萨尔·穆阿迈尔,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艾勒马迪,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副总监阿卜杜凯里木·载德,阿美石油公司亚洲区总裁安沃·何加齐,沙-中商业委员会副主席默罕默德·阿吉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馆长郑清文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线上发言

本届轮值主席费萨尔在致辞提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所有人都在负重前行,从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分馆这一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分馆全体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及各方对分馆建设和发展所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分馆的建设和发展为中沙友谊架起了一座桥梁,推进了中阿文化的交融互鉴。

费萨尔致辞

会议指出,近三年来分馆在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服务开展、文化活动组织等方面稳步推进,影响力逐年提升。希望北大与总馆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分馆,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和学术文化交流,使之成为促进中沙两国青年友谊的中心和平台、中国开展阿拉伯文化研究的中心和平台,促进中阿文化、文明交融互鉴。

理事会高度肯定了分馆所做的2020年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2021年分馆的工作计划(含文化活动计划)、2021年度预算以及中方副馆长张美萍的任命,并就中阿文化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阿文化活动开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分馆未来发展方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